雪漠漠

【靖苏】不是不报,时候未……。(短篇一发完)

Lo主竟然没有傻白甜的坑可以用来摸鱼了,这不科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梅长苏手上有九块小木牌,八块是他准备抽着玩的,另外一块是他用来刻的。

字面意义的刻。

 

01.

 

他与萧景琰第二次在雪庐见面时,他向萧景琰敬了一杯茶。

粗茶而已,然而两人手指相碰的瞬间,萧景琰突然如同被火燎到一般,将手撤了回去。

梅长苏也不尴尬,默默地把杯子放回桌上,躬身行了一礼,“苏某不知殿下不喜旁人触碰,实在抱歉。”

萧景琰喃喃的想说两句什么,然而梅长苏却迅速的换了话题。

那块小木牌上被刻了两横。

“让你敢嫌弃我是心怀叵测的谋士。”

“让你敢拒绝我递出去的茶。”

转天再见,又是永远保持着微笑,似乎不会生气的苏先生。

 

02.

 

萧景琰在霓凰被陷害事件之后言辞犀利地警告了梅长苏。

梅长苏表面上风淡云轻,虚心接受了靖王殿下所有的教训。

小木牌上被刻了五画。

“让你不信任小爷。”

“让你又嫌弃我居心叵测。”

“让你智商不够看不穿这局到底谁布置的。”

“让你耿直,耿直的连句话都不会圆还得小爷替你圆话。”

“让你乘风上九天!”

转天再见,又是兢兢业业一心护主,万般谋算成竹在胸的苏先生。

 

03.

 

萧景琰是无意间翻看梅长苏的书简时看到那块小木牌的。

苏先生的字他是知道的,横一波三折蚕头燕尾拖得漂亮,竖如屋漏雨滴自然而不死板,然而字的结构及其严谨,错落有致。于是这块小木板上,就这么密密麻麻地四竖一斜提地刻了几百条细线,规整有序,清晰可数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在练习一个自创的字。

他问苏先生这块小木牌是做什么用的。

梅长苏微微一笑,“记账。”而后将小木牌揣回了自己的广袖之中。

当夜,小木牌再遭毒手,又多了七八道刻痕。

 

04.

 

知道这块小木牌存在的还有蒙大统领、甄平黎纲等人。

密道断铃之后,梅长苏卧病在床时,嘱咐这几位义愤填膺的人每人在小木牌上面刻了大概二三十道。

转天再见,又是对靖王殿下效忠的蒙大统领,江左盟管家一把好手黎纲,以及没来得及取名字的甄平。

蒙大统领觉得小木牌很是神奇,对梅长苏说,小殊呀,这牌子真不错,给我来两块?

梅长苏指了指火炉说道,蒙大哥你是不知道,这些日子你说错一次话我刻一道,前天第三块小木牌刻满了被扔进去烧没了,现在我也没存货了。

蒙大统领悚然一惊,背后一阵凉意。


05.


萧景琰再见这牌子的时候,是蒙大统领又说错话的时候。

那时他大概已经知道小殊的身份了,听闻这般记账的手段,也是目瞪口呆良久。

而后他很是放心,“蒙大统领被烧了三块牌子也还安然无恙……”

得到消息后的梅长苏“咯嘣”一下子捏断了终于不堪重负的小木牌,笑的特别贤良淑德正直,甚至有余暇吩咐黎纲送一份榛子酥到太子寝宫。

当然,一张薄纸,上书一千四百一十二这个数字,裹着已经断成两截的小木牌,也被一并送上。

萧景琰莫名其妙。


06.


“小殊,这就不行了?”萧景琰在那人耳畔轻轻吐气,“你北境之行……可是被大家刻了三千多次呢。就算抵掉我欠你的一千来次,你也还欠着两千次了。”

“萧景琰你混蛋——”被人压在龙床之上的某人羞愤欲绝,“哈、什么时候、轮得到你找我算账了?”

“怎么,你还想蔺晨黎纲甄平晏大夫聂锋聂铮都找你算账不成?”萧景琰剑眉一挑,又是狠狠的一次顶到尽头,“苏先生还是别瞎废思量了。两天一次,还朕十二年就好。”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题目中的省略号指的是。

谁知道时候到了报给谁啊!!!(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87)